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丰打造快时尚服饰供应链 1小时上门提货

时间: 2013-09-05 16:24:51 来源: 亿邦动力网  网友评论 0
  • 9月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顺丰速运于日前正式启动服装供应链解决方案,并将“快时尚”作为首选切入领域。另一方面,顺丰自主研发的系统,全面覆盖库存控制、退货管理、订单查询、配送管理、代收货款、费用结算等各个环节,从而提升作业效率。

  9月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顺丰速运于日前正式启动服装供应链解决方案,并将“快时尚”作为首选切入领域。

  顺丰官方表示,其快时尚服装供应链,将覆盖顺丰快递4000多个自有网点,为企业客户提供电子商务(B2C)、零售(D2R)等多种专业仓储,支持门店循环补货配送、代收货款、垫付货款、逾限退费等多样化的增值服务,解决客户个性需求。

  在配送上,顺丰将1小时上门提货服务延伸至供应链物流。无论是退换货还是门店调货,客户只需向顺丰下单,即可1小时内完成提货要求。

  快时尚服装行业具有产品生产大规模、小批量、多款式、周期短、周转快、季节性强等特点,能否提高周转,降低库存,除了取决于借助物流企业是否具备完善的配送网络和丰富的运送经验,还需要更加先进的信息化技术。

  为此,顺丰在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运营中,还充分发挥了其强大的信息化基础能力。

  首先,在系统支持上,无论管易、百胜在内的企业ERP,抑或各电商后台系统,均可直接与顺丰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实时传递,为商家、买家提供全程物流信息,掌握订单路由状态。

  另一方面,顺丰自主研发的系统,全面覆盖库存控制、退货管理、订单查询、配送管理、代收货款、费用结算等各个环节,从而提升作业效率。

  此外,其WMS系统可随时查看各仓库存,方便调拔,减轻渠道管理压力;同时,可依据电商及门店不同的拣货策略,快速完成出货。

  今年5月份,亿邦动力网曾获悉,顺丰速运有意涉足供应链物流,并通过智联招聘等第三方,公开招聘供应链总监和物流总监的岗位。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服饰行业外,顺丰还将陆续介入3C、电商、医药、制造业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