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以供应链管理促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3-08-28 14:15:16 来源: 东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通物流位于保税区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监管仓库。供应链管理是物流管理的更高级形态,加强交通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联动,有助于推动交通物流企业向供应链服务转型。中通物流在原有物流服务的基础上,率先推出现代金融物流理念的发展思路,在企业解决传统物流方案的同时,又为企业提供资金流服务。

以供应链管理促企业转型升级

可视化自动分拣系统。

 

 

  供应链管理是物流管理的更高级形态,加强交通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联动,有助于推动交通物流企业向供应链服务转型。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和宁波市的《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均明确指出:“着力发展第三方物流,拓展物流增值服务,推广供应链管理,积极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金融业的联动发展是构建现代物流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展方向。”

  我市部分制造企业已开始从战略高度重视物流功能整合,实施流程再造,分离外包物流业务,与物流企业加强深度合作。物流企业也开始嵌入制造企业物流业务全过程,在设施与技术整合、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将不断加强。本期将聚焦宁波中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物流”),看看这家企业是如何进军供应链管理新领域,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