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商问题频出 苹果难掩管理危机

时间: 2013-08-20 14:56:08 来源: 中国企业报  网友评论 0
  • 曾经因供应商排污而广受诟病的苹果最近又爆出排污事件,有消息称,近日,作为苹果供应链之一的富士康和鼎鑫电子,被指在江苏昆山的工厂涉嫌污染水源。对于劳工问题,中国劳工观察的声明中还称,和硕联合科技的违规情况比富士康还严重。

  曾经因供应商排污而广受诟病的苹果最近又爆出排污事件,有消息称,近日,作为苹果供应链之一的富士康和鼎鑫电子,被指在江苏昆山的工厂涉嫌污染水源。与此同时,苹果在亚洲的另一供应链企业和硕联合科技也被指存在劳工问题。一时间,有关苹果供应链违法的事件再次被推到前台。

  因为不断发布战略新品,苹果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但近年来,有关苹果的负面消息源源不断,其中对供应商疏于管理已经使得苹果饱受争议。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苹果有着无数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曾经让苹果傲立在全球市场巅峰,但如今,这些供应商却很可能让苹果走向灭亡。

  苹果供应链再出问题

  8月初,由绿色江南、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自然之友、环友科技和自然大学五家环保组织共同发布《谁在污染太湖流域?》调研报告,曝光了富士康、鼎鑫电子等两家苹果供应商设在江苏昆山的工厂大量排污,随后当地监管部门对这两家公司和其他电子厂商展开调查。

  早在2011年8月,上述5家环保组织就曾针对苹果供应商展开7个月的调查,发现苹果在华27家疑似供应商存在严重环境问题,如重金属超标近200倍,附近居民疾病高发等等。

  而《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关于苹果供应链系统的问题不仅仅只有污染,有关劳工问题的报道又引起轩然大波。

  同样是在今年8月初,中国劳工观察组织指责苹果供应商和硕联合科技存在86起劳动违规情况。这86起违规事件中,有36起触犯了法律,另外56起不符合道德规范。主要内容则是扣押员工身份证、员工生活环境简陋、雇佣童工、支付低廉薪水、强迫员工加班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青松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