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你躲不开初级阶段

时间: 2013-08-19 16:19:40 来源: 畅享网  网友评论 0
  • 风风火火的供应链改革运动遭到渠道冷遇,Q啤冷静下来,根据渠道状况制定了分阶段上马计划:  一、承认渠道的行为惯性。这一举措意义重大,分销商不用投入任何设备,就能“体验”到新的业务方式的方便快捷。


链接:引入供应链软件要小心

供应链软件系统能很好地解决部分效率问题,但企业在引入供应链软件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合作伙伴要精挑细选。软件不比有形有质的商品,你无法直观地观察、触摸,用仪器也无法检测,真是谁用谁知道。选择口碑好、技术实力强、有成功项目实施经验的合作伙伴比价格更重要。 同时,最好选择长期、持续的合作方式,不然一锤子买卖之后,最后留给你的恐怕只是几台无用的服务器。

2.慎选软件实施方式。研究表明,自建平台建设成本机比较高,标准机房每平方米造价在人民币2,000元左右,不计网络系统、安全系统、机房质量、电力供应、机房维护管理、带宽资源等等的投入。采用平台外包租用,此部分成本可以节约,这种模式是用了以后再付费,而且是按照日常的业务流量付费,就如自来水一样,打开就交钱,不用就不交钱。

3.供应链实施要考虑时间成本,不能急功冒进,最好分阶段实施。一方面,软件需要在导入业务过程中不断优化;另一方面,企业员工、渠道商都有行为惯性,要让他们接受新的工作方式,要推拉结合,既要强制,也要培训。

4.对供应链的应用要有耐心和信心。经验而论,供应链导入3~6月时,是最难迈的一关。这时,老的工作方法不让用,新的习惯还未养成,工作效率在此期间会不升反降,企业要有心理准备。

5.正视供应链软件的作用,不能盲目夸大。软件不能解决管理问题,人管理不好,软件再好也没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畅享网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