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你躲不开初级阶段

时间: 2013-08-19 16:19:40 来源: 畅享网  网友评论 0
  • 风风火火的供应链改革运动遭到渠道冷遇,Q啤冷静下来,根据渠道状况制定了分阶段上马计划:  一、承认渠道的行为惯性。这一举措意义重大,分销商不用投入任何设备,就能“体验”到新的业务方式的方便快捷。


一、渠道行为惯性的阻力大得惊人。啤酒经销商多是“苦出身”,对信息化,概念上无法理解,习惯上无法适应。尤其众多一批、二批,他们IT基础、管理基础都非常弱,所有业务来往、文件及数据保存仍然靠传真、电话、文件柜,对网络应用毫无认知。短期内,连信息化的概念也无法接受,更别说学会使用了。

二、渠道商信不过数据库。广大分销商都相信眼见为实,对供应链平台提出疑问:没有传真,也没有纸质文件,让我们如何相信我的订单已经收效?对账时,我又没有相应单证,怎么对账?你答应我的政策、返利不兑现,我也没有证据,怎么办?

三、使用该平台需要增加新的IT投入,有一定的费用,渠道商心存抗拒。要与供应链管理平台实现对接,基本的IT设施要有吧?一台电脑、打字复印机、上网设备,加上乱七八糟的,初次投入在万元左右;而且每月还多出近百元的网费;有的分销商还不得不新增一名懂电脑的人员。这样算下来,分销商的投入不能忽略。

易地而处,如果你是这名分销商,除非头上长包,你愿意为你自己并不了解、也不信任的东西投入几万元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畅享网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