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你躲不开初级阶段

时间: 2013-08-19 16:19:40 来源: 畅享网  网友评论 0
  • 风风火火的供应链改革运动遭到渠道冷遇,Q啤冷静下来,根据渠道状况制定了分阶段上马计划:  一、承认渠道的行为惯性。这一举措意义重大,分销商不用投入任何设备,就能“体验”到新的业务方式的方便快捷。


信息化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1.电脑不会撒谎。这解决了以往数据层层上报,层层加工的痼疾。因此,只要数据输入者数据是真实的,总部就能看到最真实的市场数据,减轻数据失真的程度。

2.电脑不会带着情绪工作,不会磨洋工、混日子,更不会趁领导不在溜到一边玩扑克。

3.电脑永远如一的稳定、精确、快速。当然,中毒时除外。传统的对帐、下单、结算等工作非常繁琐枯燥,易出错。几千个客户要全部对完账,没有几个月不可能完成;而依靠程序,几分钟就搞定,而且可以许多客户同时对账。

正是这种巨大的“效率提升”,吸引了Q牌啤酒华南事业部在2002年上马了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Q啤管理者的设想非常美妙:该项目实施后,上游供应商、生产中心、物流中心、营销中心、财务中心、下游各级渠道商,都可以在同一平台上进行业务往来、信息交流。尤其渠道商,通过网络直接下单,信息可同时传到销售、生产、配送、财务等相关部门,何等快捷?订单查询、对账等工作都可以实时查询,何等方便?

在企业内部,该平台推广相当顺利:一来企业内部信息化程度本来比较高,相关人员稍加培训即可接受;二来可以通过行政命令推行该平台的应用,相对较为容易。但对渠道商推广该平台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了。但来自渠道巨大的阻力,让Q啤的管理者目瞪口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畅享网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