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你躲不开初级阶段

时间: 2013-08-19 16:19:40 来源: 畅享网  网友评论 0
  • 风风火火的供应链改革运动遭到渠道冷遇,Q啤冷静下来,根据渠道状况制定了分阶段上马计划:  一、承认渠道的行为惯性。这一举措意义重大,分销商不用投入任何设备,就能“体验”到新的业务方式的方便快捷。

  推行供应链信息化管理的最大阻力来自渠道:没有传真,也没有纸质文件,让我们如何相信我的订单已经收到?没有相应的单据,怎么对帐?

来自一线和渠道的抱怨

以下几种来自销售一线的抱怨,我们再耳熟不过了:

1.队伍大了,不好带了。不管你是办事处制、分公司制,不管你的绩效考核怎么做,总有人说你偏心眼、不公平,都会背地里抱怨。

2.谁要是说能准确统计包括渠道和终端的进销存,纯属扯淡!下游分销商仓库成千上万,业务员也是人啊,怎么可能数得清?那些上报的所谓“渠道库存”,不过是分销商随口应答加上销售人员主观臆测的结果。

不过这种情况,总部也都心知肚明,所以我们看到的销售计划,都是以销售目标为依据,绝少依据业务上报数据来定。这样的销售任务,如何让销售经理心服口服?没有精确的数据支持且反应迟钝,旺季断货、淡季胀库再正常不过了。

3.最要命的是,慢吞吞的分销链正在谋杀十分宝贵的销售机会。按照传统业务流程,分销商必须通过传真或电话向销售中心下单;销售中心接单后,先向财务确认到款情况;确认之后,才将订单传至生产中心或仓储中心,安排商品发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畅享网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