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时不我待

时间: 2013-08-14 14:07:37 来源: 《中国商界》杂志  网友评论 0
  •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居民消费率仍处较低水平,零售业面临人多利薄、增加值贡献相对较少,业态结构、经营模式急需调整等问题。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消费者和零售商的客户关系,零售商跟供应商的工商关系,企业和员工的关系,这四个关系如果最终能够达到和谐,我们便能让供应链上的所有人感受到幸福。

  据悉,沃尔玛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要超过美国五角大楼。零售商、供应商和制造商,都是这一系列链条上的节点。零售商要想做好供应链,就要了解和管理供应链上每一环节的情况,通过专业的管理软件来完成对供应链信息的搜集和管理。

  从整条供应链来讲,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周转,优化了管理流程,供应商也能及时了解到产品的动销情况,并及时补货,通过增加销量来提高利润。同时,供应商又能迅速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及时开发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进而提高整条供应链的价值。而及时、准确地交流各种信息,必须借助于先进的信息技术。

  此外,也业内人士称,供应链是一个动态的系统,强调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协同与合作。“仅有管理意识上的协同与合作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通过业务标准协同,规范供应链上不同企业的业务行为和工作标准。”

  实际上,尤其在以“顾客中心”的经营机制下,一个很重要的观念变革就是让经营信息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保持透明,从而消除经营中的不确定因素,更好地组织商品供应,灵活应付环境的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界》杂志 作者:黄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