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时不我待

时间: 2013-08-14 14:07:37 来源: 《中国商界》杂志  网友评论 0
  •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居民消费率仍处较低水平,零售业面临人多利薄、增加值贡献相对较少,业态结构、经营模式急需调整等问题。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消费者和零售商的客户关系,零售商跟供应商的工商关系,企业和员工的关系,这四个关系如果最终能够达到和谐,我们便能让供应链上的所有人感受到幸福。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居民消费率仍处较低水平,零售业面临人多利薄、增加值贡献相对较少,业态结构、经营模式急需调整等问题。

  毫无疑问,零售企业正在经历全面而深刻的调整与变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认为,国内零售业从起步到成为流通领域的中坚力量,仅仅用了不到20年,但这种靠规模扩张的粗放式增长模式正面临终结。

  经济增长放缓、消费意愿不足显然是影响零售业增速的重要因素。而从企业运营层面看,人力和租金成本不断上涨也让零售企业的发展遇到瓶颈。“传统零售业必须依靠调整和变革突破困境。”郭戈平说。

  无疑,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只不过,处于迷茫中的零售业下一步该做什么自个儿心里却没谱。“零售业要想提高相对利润,降低成本,向供应链要利润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底牌了。”多位零售业界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界》杂志 作者:黄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