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业绩压力倒逼肯德基供应链渐进透明

时间: 2013-08-14 13:55:37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品牌在中国发起了一场邀请媒体、消费者参观门店后厨、供应商肉鸡养殖场的“探秘之旅”活动。中国肯德基供应链更加公开透明背后,是“药鸡门”事件后肯德基业绩大幅下滑,消费者对肯德基食品安全信心的动摇。

  何天骄

  近日,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品牌在中国发起了一场邀请媒体、消费者参观门店后厨、供应商肉鸡养殖场的“探秘之旅”活动。而就在上个月,中国肯德基刚刚结束了为期半年左右的整顿供应链体系的“雷霆行动”,并连续举办了三次发布会将整顿进展一一公布于众。

  中国肯德基供应链更加公开透明背后,是“药鸡门”事件后肯德基业绩大幅下滑,消费者对肯德基食品安全信心的动摇。

  因此,肯德基这一系列供应链透明化动作,可以说是一场被动的公开透明——被消费者以及业绩下滑倒逼的透明。

  危机发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食品营销专家指出,如果肯德基能够提早公开透明供应链情况,也就不会导致“药鸡门”之挫。公开透明的供应链不仅仅是现代化食品工业发展的要求,让企业能够更好监管上下游供应链,也是让公众更好了解食品产业链情况,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的主要办法。

  2012年年底,肯德基遭遇“药鸡门”事件。央视记者通过近一年的暗访,发现了中国肯德基的一家供应商山东六和集团的签约养殖户滥用抗生素的情况。调查情况在央视播出后,肯德基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门店销售也迅速下滑。肯德基母公司财报显示,今年1~4月肯德基同店销售额连续4个月下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何天骄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