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市外贸企业热衷供应链管理

时间: 2013-08-13 15:09:40 来源: 东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贝发集团是中国制笔业的龙头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集团对其业务实施了改造,导入供应链管理,“搭建一个平台,建设五个中心”,转型打造“综合文具供应链服务商”。据市外经贸局一项针对我市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外贸企业对什么是外贸供应链管理,如何开展外贸供应链管理,还不是非常了解。

  与政策推动相呼应,中基宁波集团、远大物产集团、神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宁兴控股集团、贝发集团、凯越国贸、赛尔集团等,我市一批上规模的外贸龙头企业也开始对其业务进行整合,实施供应链管理。目前经宁波市外经贸局认定的外贸供应链管理试点企业已有多达21家。

  贝发集团是中国制笔业的龙头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集团对其业务实施了改造,导入供应链管理,“搭建一个平台,建设五个中心”,转型打造“综合文具供应链服务商”。

  宁波美博进出口公司是一家流通型外贸公司,该公司按照供应链管理的要求,引进出口供应链上各环节的战略型合作伙伴,实现紧密合作,用最少的成本最快的时间完成从采购到最终消费的整个流程,从而实现整条贸易链的有效增值。目前美博的关联供应商已达2000余家,与20家货代公司、5家船运公司、5家银行等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并拥有7000平方米的仓库,统一装箱出运以降低成本,实现产品的快速流通。

  我市外贸企业除了自建基于企业自身业务的供应链系统之外,一些企业还开发了开放式的外贸供应链管理平台。海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了世贸通国际贸易平台,通过该网络平台,出口企业、制造型外贸工厂就可以把其在出口过程中所需要办理的大量的单证业务、物流业务、保险(放心保)和融资等环节,全程委托给世贸通,而企业则专注于接订单、做好订单,可以将精力更专注于业务开拓。

  世贸通CEO方敏表示,“传统外贸B2B平台,主要领域是做信息撮合环节,只提供商机的信息,但缺乏在线交易操作服务。世贸通做的是以订单为切入点,提供整个交易全流程的在线服务,从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进行平台化操作,数据信息成为议价权体现。”由于其突出的创新性,该平台被国家商务部等八部委列入“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入围项目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