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市外贸企业热衷供应链管理

时间: 2013-08-13 15:09:40 来源: 东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贝发集团是中国制笔业的龙头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集团对其业务实施了改造,导入供应链管理,“搭建一个平台,建设五个中心”,转型打造“综合文具供应链服务商”。据市外经贸局一项针对我市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外贸企业对什么是外贸供应链管理,如何开展外贸供应链管理,还不是非常了解。

  这几天,集外贸供求信息发布、下单、订舱、报关以及资信调查、贸易会展、信用评估、小额融资等各类服务的网站—大道商诚网进入了最后的内部测试阶段,即将在9月份正式上线,为我市小微出口企业提供以信用评价和信用融资为核心的、覆盖外贸供应链各环节的服务。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侵袭和商务成本上涨、人民币升值、外需萎缩等各种困扰,中基宁波集团、远大物产、贝发集团、宁兴控股等一批外贸龙头企业都开始从管理和运营整个供应链的角度对业务流程进行整合、调整,实施外贸供应链管理。在我市,类似于大道商诚网这样着眼于整个外贸供应链的管理和服务的网络平台和企业越来越多。

  政策助推 一批企业引入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作为当前国际上流行的集成化企业管理服务模式,在企业降低成本、新增效益、培育品牌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供应链管理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近两年来,国家商务部和我市也十分重视外贸供应链企业的培育。在2013年1月8日召开的“2013外贸供应链工作交流会议”上,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与宁波市外经贸局举行了共建“培育供应链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宁波由此也成为全国两个“培育外贸供应链管理企业试点城市”中的一个。为推动我市大型外贸企业实施供应链管理,市外经贸局也制定相应的供应链企业试点认定办法,并对相关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