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正式发行

时间: 2012-06-18 14:08:15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6月6日,由中国物资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2012年)》正式出版发行。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球供应链战略已成为跨国公司的头号战略,优化供应链管理,已成为成功企业的重要标志。实施与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也已成为中国企业的必然选择。”但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现状如何,由哪些值得借鉴的企业供应链管理案例?国内长期缺乏权威而专业的报告。

  由吴敬琏、冯国经、樊纲、魏杰任学术顾问,由中国物流界资深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顾问丁俊发任主编,并组织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部门、知名企业参加编写的《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在2011年首次正式推出,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全面了解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现状以及优秀企业供应链管理案例的必备读物。对企业供应链管理部门、企业决策部门和中外投资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院校和培训机构等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研究意义。

  在总结2011年蓝皮书经验的基础上,2012年6月6日,由中国物资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2012年)》正式出版发行。该蓝皮书全书包括美国供应链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王国文编著)、日本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姜旭编著)、物联网时代的供应链(戴定一编著)、中国供应链网络布局战略研究(王祖锦编著)、全球大型商用飞机制造业供应链研究(李红启编著)等篇章。

  该书还收入了中国铁物、一汽集团、宝钢集团、浙江物产、光明乳业、交通银行、普洛斯、怡亚通等知名企业的优秀供应链案例。该书出版还得到了浙江供应链协会、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香港利丰集团、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和《现代物流报》等大力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