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南省供应链管理业蓄势待发

时间: 2012-01-16 12:05:13 来源: 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1月13日,河南省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会聚郑州,共同探讨供应链管理这个还有几分新鲜的行业在河南的发展前景。
  通过信息沟通,一家食品企业可以把自建的冷库在5个月自用期外租给别的企业使用;通过运送方式的优化,一家氧化铝粉生产企业每吨产品可以节约35元的运输费用。这些都要得益于供应链管理。

  1月13日,河南省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会聚郑州,共同探讨供应链管理这个还有几分新鲜的行业在河南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与会专家认为,供应链管理将是未来企业做大市场、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的核心竞争力。但目前河南省还没有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的本土企业,这和企业供应链管理意识淡薄,物流服务企业服务水平和能力有限,制造业和商贸业“两业联动”不充分等因素有关。

  与会专家认为,河南省经济总量在全国位居前列,又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近年来物流业发展很快,这些都为供应链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全省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很多,空间很大,应该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良好契机,加快这个行业的发展。据悉,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正在筹建之中,这将是继浙江之后全国第二家省级供应链管理协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党文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