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质供应商可以进行反向选择

时间: 2011-07-29 09:43:29 来源: 作者:  网友评论 0
  • 国际供应链是一种全球配置资源,在各个环节中,大家都建立一种非常和谐的利益关系。任何一项工作的进展都不能完全靠自己,应该形成一个从供应链的终端,特别是品牌率先垂范形成一个从终端向上游的倒推体制,落实好这项工作。

  国际供应链是一种全球配置资源,在各个环节中,大家都建立一种非常和谐的利益关系。谁掌控资源,谁就掌握了市场渠道,拥有了话语权。国内有一批优质供应商、好的生产企业,可以进行反向选择。很多上游企业都在选择下游企业,如兰精公司建立计划模式,每年分配原料给生产企业、面料企业。

  优化供应链要解决一个转变问题。企业要由各自单纯的选择和竞争变为供应链的集成创新。过去企业的供应链平台相对比较封闭,现在比较开放;过去企业只关注生产,现在不但要能生产,还要使产品卖出好价钱。就要求企业既要加强有形产品的创新,又要强化包括商业模式、品牌价值在内的自我创新。

  优化供应链有哪些新举措?一是成本消化。成本消化是供应链各环节都要面对的。比方说对于波动的原料市场,大家要想办法怎么样使用金融工具规避原料波动风险。

  二是供应链管理。供应商面对品牌商、零售商、采购商集中式采购的这种趋势,能否优化自己,真正提供一站式、整合式的服务,成为一个合格的供应商,这也是一个重要话题。

  第三,供应商品牌化问题。品牌不仅仅是对终端服装而言,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品牌。供应商的优化,实际上也是品牌供应商的优化,怎样由过去被动、简单的工业模式,向“一站式”的服务模式转变。我们现在很多终端品牌,虽然拥有一个良好基础,但如果细细来看,在自身管理供应商配合等方面存在很多漏洞。

  再有就是集成创新模式和供应链管理的绿色化。任何一项工作的进展都不能完全靠自己,应该形成一个从供应链的终端,特别是品牌率先垂范形成一个从终端向上游的倒推体制,落实好这项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作者: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