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田康夫:地震影响日本供应链

时间: 2011-04-14 09:21:54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腾讯财经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福田康夫在博鳌参加活动间隙时表示,在短期内,受到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国内工厂倒闭,配件的供应方面出现问题。

\

独家对话博鳌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中)

  腾讯财经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腾讯网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腾讯微博作为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将以#博鳌#话题与网友全面深入互动。

  今天,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对腾讯财经独家表示,地震对日本经济短期的影响主要在于配件的供应方面。他认为,日本经济到年底前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复苏。

  福田康夫在博鳌参加活动间隙时表示,在短期内,受到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国内工厂倒闭,配件的供应方面出现问题。

  不过,福田康夫认为,到年底之前,日本经济一定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复苏。“日本生产非常重要的配件,也是世界的配件工厂,如果没有日本的配件的话,世界工厂都要受到影响。”

  至于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危机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的问题,福田康夫称,核电站的问题,影响到的生产,只是在福岛的一部分,对日本大部分地方的生产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在对供应链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

  他对腾讯财经表示,地震对于世界和日本都有短期和长期的影响,现在只是在暂时性的分析当中。“日本的经济一定会复苏的,关键在于需要多少时间。” (文/杨甜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杨甜甜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