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链到网 供应链金融加速扩张

时间: 2011-03-28 11:32:3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信贷整体收紧和贷款结构面临调整的环境下,商业银行正把更多关注放在中小企业业务上,供应链金融则愈加受到重视。”  该负责人认为,在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银行在供应链金融上发展得好坏显得非常重要。

  在今年信贷整体收紧和贷款结构面临调整的环境下,商业银行正把更多关注放在中小企业业务上,供应链金融则愈加受到重视。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其实也是银行应对未来利率市场化的手段之一。而拉长从原材料到终端消费的整个贸易链条流程,做全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是供应链金融的目标所指。

  发力供应链金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累计融资额已经超过3200亿元,同时拉动存款约1000亿元,行业涉及汽车、钢铁、家电、有色金属、设备制造、电信设备、煤炭和石化等。而截至去年底,该行的供应链金融累计融资额则超过4500亿元。

  “在10多年的业务发展过程中,目前我们在供应链金融上的不良率几乎为零。”中信银行产业金融部总经理李勇向本报记者透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