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发股份:供应链业务受认可

时间: 2011-03-02 10:53:11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率先突破上周二“断头大阴线”的上沿,上证综指则还差几个点。有券商预计,2011年供应链业务可保持20%-30%的增长,其中30%来自正常的贸易差价,70%来自于对上下游企业参股整合带来的投资收益。

\

  昨天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率先突破上周二“断头大阴线”的上沿,上证综指则还差几个点。深证成指之所以走势更强一些,主要是占其权重较大的地产股集体发力。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各地相继推出限购政策的当口,地产股昨天的走强的确出乎意料。保利地产(600048)出色的年报亮相,提振了市场对地产股业绩的信心,而一直在低位徘徊的股价也有反弹的要求。

  建发股份(600153)(600153)的主营业务中,虽然也有房地产开发及物业、实业投资这一块,但最令市场看好的还是其供应链业务的管理。公司是福建省的贸易龙头,连续11年蝉联福建第三产业300强企业(进出口业)榜首。公司目前共参股4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供应链业务的长远发展规划显示,到2015年供应贸易业务收入可达1000亿元,约保持年均15%的增长。有券商预计,2011年供应链业务可保持20%-30%的增长,其中30%来自正常的贸易差价,70%来自于对上下游企业参股整合带来的投资收益。

  供应链是指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建发股份的供应链管理已在纸业上取得成功,目前在其他领域也在尝试中。这一点已引起券商研究员们的高度关注,多家券商在近期的报告中都提到,建发股份的“供应链有超预期增长”,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尚未被市场认知,价值被低估”。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公司已进驻全国12个城市,二三线城市储备占比97%。公司目前房地产权益可结算面积为480万平方米,今年迎来销售高峰期,明年将进入业绩集中释放期。

  建发股份股价的启动是在春节之后,从2月10日的6.23元,直到昨天8.38元,已上涨35%。在此十几个交易日中,该股一直都是放量上攻,周成交量累计达到历史天量。昨天有2.41亿元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在全市场第五名,推动股价上涨5.01%。

  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云集,除第一大为其控股股东外,其余均是基金。国金证券(600109)最近给出的盈利预测是,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6元、0.844元和1.200元,分别同比增长48.58%、19.48%和42.17%,建议买入该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