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沃尔玛供应链:让供应商变得“更绿”

时间: 2010-08-03 17:47:12 来源: 北青网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家在供应链管理上有着丰富经验的企业,沃尔玛让供应商变得“更绿”。


和路雪透露,共产生了25个绿色节能生产方案,其中 22个为无投资方案,已经全部实施。但回报很高,获得直接经济效益127万元/年,节约水20.4万立方米/年,节省用电7.655万千瓦时/年,有效地 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减少了能源浪费。“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清洁生产理念已被员工广泛地接受。

同样加入原材料节能创收行动的还有东莞凤岗竹尾田玩具厂。这家成立于1985年的玩具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厂房8万多平方米,员工4050人,主要产品为按比例制造的仿真合金模型车、塑料玩具车/机动玩具车、电子遥控车等。

在与沃尔玛合作后,这家玩具厂用价格低的白胶替代了质量下降的白胶,随后其又将电单车引擎由合金改成塑料。同时用自制胶水替换原来使用的胶水,将进口红铜替换为国产红铜。经过一系列的原料节能,该玩具厂以几乎为零的投资额获得了约86.79万元的年经济效益。

设备与能源

春合昌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是由全世界第一大回带机制造大厂台湾春合昌投资创办,主要生产多媒体音箱、网络电话、MINI投影机、回带机。

作为沃尔玛电器类供应商之一,春合昌的节能主要体现在设备和能源管理。其根据产量,两条网布线只开一条。温度达30℃以上时,丝印只开一个烤炉。同时改变注塑机加热方式,将注塑机炮筒加热由电阻丝改为高频电磁加热,并将饮用水热水器改为管道直饮水系统。

春合昌方面透露,其共研制出7个清洁生产专题,目前已经全部实施。这些方案共投资7万元,实现经济效益50万元/年,节电17万千瓦时/年,减少了纸张和包装材料的使用,减少了锡的用量,降低了废锡渣的排放量,同时提高了资源、能源的节约意识,提升了现场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青网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