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供应链管理的六个主要目标

时间: 2010-08-02 10:54:59 来源: 甘肃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一个企业的物流,其目的在于按最低的总成本创造客户价值。

   站在当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戴尔都与整个IT发展的大潮流相去甚远。一方面,它只进入已经标准化的通用市场,比如PC、服务器以及打印机,而且它从不将制造环节外包到远东市场——戴尔最新投产的工厂位于美国本土。另一方面,财务数据显示它是10多年来投资回报最好的IT公司,超过IBM、微软、思科 等明星公司。

  一个值得关注的数字是戴尔每年的研发投入不到5亿美元,这只是业界领先水平的1/10,但是戴尔却拥有500多项管理和流程方面的专利。对于生产和流程的精益追求,是戴尔决胜千里的唯一秘诀,而非秘密,因为这个秘诀早已经外化到整个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戴尔的成功、沃尔玛的成功模式在2008年被博科资讯这家惯然低调的本土企业管理软件厂商高调宣扬,从“物流供应链改变中国”口号、“赢在物 流”计划到“2009加速度”战略的发布,博科资讯经过十多年的沉淀,凭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重量级客户的标杆作用,在短时间内凭借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 的成就吸引了业界众多眼球。

  博科资讯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指出,市场环境的变化带动了企业经营方式的变化,更多的企业由关注企业能够为市场提供什么转向到市场要求企业提供什么,这种由内至外的变化带来多种新型的企业组合方式。市场需要低价格的产品,企业就可以将业务分拆交给能够采取成本竞争优势的企业进行运作;市场需要快速 的反应能力而对价格相对不敏感,企业就可以采取融合本地竞争优势的企业纳入整体的营销思路;市场需要高级别服务而对价格十分不敏感,企业就可以采取多线 条、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来满足各种个性化需求;等等诸如此类的方法正处于变化的序列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