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供应链进行“横向一体化”改造

时间: 2010-07-05 21:42:17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 新型供应链一体化的CRM要求用客户的眼光观察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建立需求倒推、市场拉动、信息共享、面向流程的运营模式。
新模式必需在基于供应链整个价值增值环节上谋求流程重组,它要求企业在对自身竞争力或优势资源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对供应链进行“横向一体化”改造。做法是:企业首先从客户的角度审视整个价值链,体会客户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使用、维护、升级、追求附加价值的种种需求,从提供及时、全面、适宜的产品与服务出发寻求合作伙伴关系和顾客关系,苏州中铁快运同时拥有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流程管理的虚拟企业。然后,一方面参加到有竞争力的供应链中去借势和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又以自身优势构建一条规模适宜的,从产品和服务设计开始,通过采购、生产制造由销售网络把产品及其服务送到终端顾客的一体化价值实现网链。在链中企业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业务整合成员企业的优势资源,支持价值链的协调运行,并通过链上各企业核心资源的优势互补,创造出更高的价值,追求与最能带来利润的客户群建立牢固持久的关系。
  
就好像 Intel充分利用其核心拉求优势——芯片技术来整合微软的软件优势、联想的硬件制造优势和市场优势,形成了一条在中国市场独占鳖头的供应链一样,使企业竞争力得到加强的同时,风险得以规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