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士基在中国的供应链之路

时间: 2010-07-05 21:33:58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 A.P.穆勒-马士基集团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有数百间办事机构,雇员逾六万多名,拥有 500 多艘集装箱船和 1,400,000 多个集装箱,服务遍及全球各地。A.P.穆勒-马士基集团业务除全球领先的航运外,还从事物流业、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造船、航空运输、工业制造、超级市场和信息技术等多种业务。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天安中心4楼,记者见到了马士基集团采购副总经理赵传书先生,率真、帅气是记者的第一印象,在而后的访谈中,更多的个人魅力凸现出来……

   供应链世界:您觉得中国采购大环境如何?

  虽然说中国的历史很长久,但是中国的采购业务才刚起步,还不是很系统,其中主要的是采购工作的透明度不高,工作流程、资源等都不公开。此外,中国企业的采购很讲人情,在很多采购业务处理上以人情为导向,而不是真正考虑产品的需要。

   我们的透明度很高,我做的事我们同事都知道,我们的资料都是共享的,不会存在有同事请假了,工作就不能继续的状况,而且我们会选择和我们的理念、我们的要求相近的产品的供应商。

   供应链世界:马士基的集团采购主要职能是什么?

   马士基集团下的分公司也有采购部,我们是马士基的集团采购,主要是负责整个集团的采购业务。我们的职能是统筹整个集团的采购业务,全局上的统筹规划,我们主要是搭一个采购的框架,至于细节内容则是由分公司的采购部自己来规划的。

   供应链世界:马士基的集团采购服务宗旨是什么?

   马士基集团在远东和中国大陆的成功发展与集团一贯秉承的"优质,服务和可靠"服务宗旨是分不开的,马士基集团采购也遵循着这样的服务宗旨。质量是我们采购业务非常关注的,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在为最终客户提供产品的时候,我们要求的是高质量的产品,所以,原料的把握是很重要的。我们会整合各个相关部门的人员与供应商沟通,了解材料的品质,看看是否是符合我们需要的。

   供应链世界: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企业,马士基应聘人员要求是怎样的?

   我们的企业文化中有一点是正直,一个好的采购人员,首先要具备的就是这个品质,正直也是做人的基本。当然,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采购人员要具备的特质还不止这些,除了正直,要懂得关注客户,要有销售人员的技能,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要有技术背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