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GXS发布首个中国绿色供应链调查报告研究结果

时间: 2010-03-17 10:45: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携手全球供应链协会发布首个中国绿色供应链调查报告研究结果。共有145位来自中国不同行业公司的受访者参与了此次绿色供应链在中国的调查。GXS中国区总经理钟胜九在接受比特网专访
     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携手全球供应链协会发布首个中国绿色供应链调查报告研究结果。共有145位来自中国不同行业公司的受访者参与了此次绿色供应链在中国的调查。GXS中国区总经理钟胜九在接受比特网专访时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对绿色供应链概念的意识逐渐加强,并已将其作为企业的一大主要竞争优势。

比特网Chinabyte:未来绿色供应链会是业内比较关心的话题,您能否介绍下,GXS为何会推出这个绿色供应链调查报告。

钟胜九:我们和中国供应链协会共同来做这样的调查,最主要是考虑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在向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进行转变。绿色供应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运营方式,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件重要和紧迫的事情,所以我们和全球供应链协会一起来做这样一个调研。

比特网Chinabyte:企业做怎样的符合绿色供应链系统算是好的系统?

钟胜九:绿色是全球的趋势和潮流,企业也越来越喜欢和一个重视绿色和环境的企业去做生意,这将会变成企业的竞争力之一,因此企业的投资回报率是多方面的,企业采用绿色的措施,可能对产品的品牌和价格带来提升,包括对整体供应链优化带来的成本的节省,包括对运营成本的降低,运输成本的降低,这是多方面的。因此不光能提高效益、节省成本、提升品牌,也使企业在今天的竞争环境中获得非常重要的竞争能力。

 比特网Chinabyte:GXS是否有成功的案例进行分享?

钟胜九:在全球500强中有70%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和AMR合作进行的一个调研显示,由AMR发布的全球最好的25家供应链企业,其中23家使用GXS的解决方案。在中国,中国企业对绿色供应链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视,在最近几年中,像宝钢集团、中国移动、厦门建发纸业等企业在绿色供应链和可持续发展上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努力。

比特网Chinabyte:针对企业预算有限的情况,您会如何建议企业一步步进行绿色供应链建设?

钟胜九:企业的绿色是一个目标,达到这个目标是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一般来说,企业可以优先选择对它影响最大的流程,比如说企业会将重点放在订单协作的过程,也或者是物流发运的过程,这可以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选择重点的流程,在整体的框架下达到逐步实施的目的。

 比特网Chinabyte:这个框架是否由GXS提供?

钟胜九:这个框架其实是由企业运营的环境来决定,我们会和我们的客户一起,结合运营环境,把企业流程做个细分和归类,然后做成统一的框架。

 比特网Chinabyte:这个框架是否有普视化的具体步骤?

钟胜九:从全球供应链的发展来看,各个行业的有自己的标准,GXS也会参与一些标准的制定,这些标准可以进行一定的参考。比如在汽车业,现在应用比较多的,如NTS12和IT5的标准,这个也反映出中国目前供应链发展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中国相关行业供应链标准的制定和应用,我们目前致力于在这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

  比特网Chinabyte:GXS如何让企业在供应链操作上更便捷?

钟胜九:以前由于供应链的特殊性,GXS经常和供应链的中心企业或者是大企业在合作。目前我们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了非常适合的代管服务的外包方案,包括企业的用户只需要通过浏览器就能很容易的操作系统,不用关心交易伙伴当中的协议、标准和技术细节,这为中小企业能快速采用信息化的供应链系统,达到绿色提供了非常快速的保障。

GXS有完整的方案,包括软件的方案和外包的方案,根据企业的不同,可以选择GXS的软件构架系统,也可以全部外包到GXS的平台。

比特网Chinabyte:目前中国企业面临环保意识需要提高的问题,GXS如何帮助企业提高环保意识?

钟胜九:我相信目前全社会、整个业界都在往共同的目标在努力,GXS只是其中的一员。

比特网Chinabyte:目前国家的环保条例,是否会对企业环保进行更好的推动?

钟胜九:我相信在整个中国经济大的环境中,企业需要响应政府的号召,需要向可持续增长的模式去迈进,这是所有中国企业都需要去思考的问题。绿色供应链可以成为企业运营方式的代表,它代表了可持续发展、注重整体价值链、效益,达到整体产业集群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