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丰营收破千亿后,又一家供应链公司成立!

时间: 2020-06-20 15:1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资料来源:新京报、企查查等

融易学金融学院、供应链finance金融 star整理
转载请标明!

6月19日,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顺丰冷运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于6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危平。

图片

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一般项目:供应链管理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装卸搬运;包装服务;汽车租赁。

其全资大股东为顺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王卫为实际控制人,总股权比例为61.1488%。

图片

顺丰自2014年开始一直在布局供应链金融,在顺丰飞速发展的二十多年内,顺丰内部积累了大量的先天优势。

其自有的服务网络已经基本成型,该服务网络具有覆盖范围广、运转效率高、安全可靠等一系列优势,这一套覆盖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高服务高标准的物流网络,是顺丰能够开展供应链金融的立足之本。

强大的物流运送网络带来的不仅仅是货物运输上的便利,其在货物物流流转中产生的交易信息、货物流转信息、货物监管信息、上下游企业对接信息等为供应链金融的管理提供了大数据的支持,这是物流企业在开展供应链金融得天独厚的优势。

2020年春节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企业都面临一场“供应链应急”大考。顺丰自建供应链平台的重资产模式在疫情下展现突出的稳定性,也让我们看到了顺丰供应链能力的强劲。

根据企查查显示,深圳顺丰泰森和顺丰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控股和投资的供应链相关公司有10家。

图片

而在2019年一年就成立了6家供应链公司如2月1日成立的顺丰同城控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也包含供应链管理。

5月20日顺丰控股旗下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成立的顺丰共享精密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3月起,顺丰在月度经营快报中将供应链业务收入单独列示。

顺丰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顺丰供应链业务收入不含税营收达到49.18亿元,远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率,较之2018年同比增长11228.09%

并且在不久之前发布的顺丰2020年5月经营简报显示,在供应链业务方面,其营业收入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28.27%。

图片

顺丰金融背靠强大的物流体系,目前供应链金融业务线已基本形成,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有四个:基于货权的仓储融资、基于应收账款的保理融资、基于客户经营条件与合约的订单融资和基于客户信用的顺小贷。


01

仓储融资模式

仓储融资模式基于顺丰强大仓储面积和高效率的信息交流网络,顺丰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有上百个仓库配送中心,超过200万平米的仓储面积,并且在各个仓储配送中心有着强大的信息网络,各个仓储中心可以实现信息实时交流、货物流转及时调配。

同时,顺丰在仓储管理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是顺丰开展分仓备货与仓储融资模式的基础。


02

订单融资模式.

订单融资面向的主要客户是与顺丰有着深度合作关系的客户,与顺丰具有长年累月的合作关系。

其主要流程就是:下游采购商在进行采购时,将需要采购的订单.发送至顺丰金融的融资平台上,在其后的采购过程中采购资金的付款全由顺丰融资平台负责,由其代为完成。


03

保理融资模式

顺丰在推行保理融资业务方面,主要有应收账款融资和仓储质押业务。

仓储质押业务就是顺丰为享受顺丰仓储服务的合作方提供存货质押贷款,这其中的好处就在于顺丰对于仓储中心存放的货物可以起到监管和实时更新的作用。

对于质押货物可以动态地评定其价值,对于相关企业的授信额度也可以进行实时调整,达到一个动态管理的过程。


04

顺小贷模式

顺小贷是顺丰针对那些长期合作、资信水平高的实体经销商、中小微企业提供的一项小额信用贷款。

顺丰凭借其强大信息收集网络,对于合作的各方的交易数据、资信水平、还款能力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评估与分析,可以对需要融资的各方的信用风险水平进行一个等级划分,对不同的融资方提供五万至一百元之间的信用贷款。

图片

顺丰通过多年的积极布局,供应链业务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从供应链方面来看,未来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国内快递行业的高速增长决定了顺丰未来在快递行业还有较大增长空间。这样的顺丰,未来可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