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政协委员张劲:加快发展智慧供应链

时间: 2018-03-14 11:18:34 来源: 亿欧网  网友评论 0
  •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广州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应充分认识发展智慧供应链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措施助力打造进入全球供应链第一梯队的龙头企业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广州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应充分认识发展智慧供应链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措施助力打造进入全球供应链第一梯队的龙头企业,建设供应链强国。而智慧供应链的发展,也有助于“一带一路”建设,成为达成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


全国政协委员张劲:加快发展智慧供应链

  关于如何加快推进智慧供应链发展,张劲建议,一方面国家在重点产业选取若干重点供应链企业,从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设立政府引导基金,鼓励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投资并购。


  另一方面,他建议由专门政府部门牵头,将散落在各部门、行业和企业的数据归集共享,建立政府公共数据平台和产业大数据平台,为供应链龙头企业提供基础支持,同时推动行业组织、标准出台。“供应链发展不能靠重点企业单打独斗,必须加快数据资源整合共享。”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正在推动传统供应链向智慧供应链发展”,张劲表示,建议设立供应链科创研发中心,围绕物联网应用技术与供应链的运作模型、可视化、风险控制等进行重点攻关,加快新技术对供应链的改造和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