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统货代企业转型做跨境物流前景怎么样?

时间: 2017-11-08 10:26:51 来源: 物流勇说  网友评论 0
  • 最近跨境贸易发展红火,带动了跨境物流发货量也连年翻倍增长,一些城市甚至还建立了跨境贸易小镇。然而跨境物流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呢?

来源:物流勇说


最近跨境贸易发展红火,带动了跨境物流发货量也连年翻倍增长,一些城市甚至还建立了跨境贸易小镇。然而跨境物流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呢?传统物流企业转型进入的话,是否还有红利?

  

\

跨境物流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类:


首先,目前门槛最低的跨境物流是做亚马逊FBA业务,也可以说是四大快递代理模式的2.0版本。


第二,邮政小包。拼区域折扣差价和内部资源。缺点是操作分拣耗时耗力。


第三,就是国际专线。也是目前很多公司在大力发展的部分。需要把整个航空段以及目的港清关派送环节做一个有效的串联。


当然,真正的跨境物流头部企业是建立海外仓。但是由于需投入成本较高,对人和流程管控都非常高。另外还还要架构海外的本土化团队运作,涉及到海外的税务和法规。这样的跨境物流企业少之又少。能将专线和海外仓做有效整合和互补的公司更是凤毛麟角。

 

\

一些过去的小货代公司,打出了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商的旗号。绝大多数是以四大快递的途径做FBA货。


由于资源的短缺以及人才的短缺。懂运营、会技术、外语好、了解电商客户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团队很难组建。跨境物流这不是靠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创始人到管理层除了需具备丰富的跨境电商行业经验,还要具备物流资源。


如今亚马逊、速卖通等电商平台的卖家迅速涌入的时候,卖家之间的价格战越演越烈。平台的红利期正在迅速衰退。跨境物流渠道的演变也是伴随着跨境电商的变化而发展变。能否敏感的把握到电商的变化,及时调整策略跟上市场的形势。才是决定性因素。


资本大量进入跨境电商以及配套服务产业,使得国际主流市场逐步进入规模效应的阶段。中小货代想要快速转型为大型跨境物流很难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物流勇说 作者:物流勇说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