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隆力奇携手宝洁 实现供应链的全面“加速”

时间: 2017-10-27 11:52:11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网友评论 0
  • 10月26日,宝洁集团健康事业部供应链总裁Bruno Deweer等一行走进隆力奇,就新零售时代下供应链体系创新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徐董、隆力奇供应链总经理陆小宇等陪同进行了参观交流。

\

座谈会现场


10月26日,宝洁集团健康事业部供应链总裁Bruno Deweer等一行走进隆力奇,就新零售时代下供应链体系创新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徐董、隆力奇供应链总经理陆小宇等陪同进行了参观交流。


随着新的信息技术的发展,“新零售”的出现让线上电商与线下店商由前几年的独立、冲突走向合作与融合。事实证明,新零售一方面改造了传统企业,为它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契机和路径;另一方面也让电商获得了不断创新的灵感。新零售时代,企业势必以实体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向顾客提供跨渠道、无缝化体验。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说,“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在新零售时代,企业要积极研究渠道特点,用更多的创新去设计匹配的供应链,在库存、生产、包装、运输环节都实行灵活机制,建立完善的分销机制和系统化的供应链体系,真正实现供应链的全面“加速”。


随着商业竞争的加剧,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关键,谁能更快地把握并响应消费者需求,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宝洁公司始创于1837年,从研制并生产一块白色肥皂做起,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制造企业。2016年财年,宝洁总共实现净销售额6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29亿元,其中中国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在2015年已增至19%,2020年很有可能达到32%。

\

80年代宝洁在中国的第一代分销是通过店铺、分销商等进行;第二代是进驻超市、大卖场;第三代是增长速度领先全球市场的电商;第四代,宝洁如今已经开始有像O2O一样的商业模式雏形了。很多世界其他的国家可能只有一到两种方式;但在中国,有超高端的一线城市,也有依赖分销的三四线城市,零售的形态很多元,复杂市场环境对宝洁的要求也更高,需要不断的创新,来满足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民族日化领军企业的隆力奇在32年的发展中共实现了两次升级转型:2003年至2013年期间,实现了从手工向半自动化、自动化的转变;2013年至2014年,实现了智能化,包括机器人使用的转变。未来,隆力奇将实现第三次转型,向更好、更快、更智能的方向变革。

\

参观隆力奇人工智能4.0工厂


为加速隆力奇国际化战略进程,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产能,隆力奇斥资6亿元,建造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4.0工厂,包括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化妆品净化车间、全自动原料、材料及成品高架仓、自动配送系统等,达到年产日化品超100亿元的生产能力。硬实力的投入让隆力奇有了生产一流产品的基础。如今的隆力奇在市场上有1000多种在售产品,可以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日化产品,就连市场上高端的牙膏也出自隆力奇的现代化工厂。如今人工智能4.0工厂已成为隆力奇领跑行业的示范标杆。


随着近日隆力奇与利乐公司、拉赫兰顿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后,隆力奇将引进国际上最先进设备,加速崛起人工智能引领品牌升级。2017年隆力奇采购设备金额达1亿多,从利乐公司引进价值5000多万,单批次产量35吨和其他辅助设备的先进乳化设备,这些设备的应用,使隆力奇的智能化程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行业领先地位,使产能有了倍增。配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高档次、高精密仪器设备的检测设备达29台(套),形成装备领先的竞争优势。目前车间内设备33台套(产线),其中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试验、检测等设备25台套(产线),占总数量的75.75%。

\

合影留念


从生产工厂到零售门店,用数字化打造智慧供应链,将“用得好、买得到、到得快”这三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关键词作为核心目标。随着智能化购物设备的普及,新零售时代的店铺将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实现门店数字化与智能化改造,智能终端取代旧式的货架货柜。延展店铺时空,打造智慧供应链,构建更加丰富多样的消费场景,来营造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