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威海分行创新供应链金融场景化服务模式

时间: 2017-10-18 11:42:08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加快推进,“互联网+”已成为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企业对互联网化、场景化金融的需求高涨,按照威海银监分局的创新精神要求

来源:东方网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加快推进,“互联网+”已成为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企业对互联网化、场景化金融的需求高涨,按照威海银监分局的创新精神要求,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我行积极探索新兴公司金融服务模式,聚焦场景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实现银行产品与行业应用的连通,扩大了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并形成了“场景化交易银行”产品体系,不断创新供应链金融场景化服务模式,多层次、多渠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方面,我行在线整合贸易融资、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产品,打造线上供应链金融、在线财富管理、重客网络收单管理、订单协同和金融门户等平台,向所有合作伙伴平台开放,优化“社交+生活”“商务+交易”“金融+科技”的统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 “金融服务+供应链场景”的深度融合。


另一方面,我行通过与战略客户、优质核心企业建立系统级合作关系,深度服务其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至终端消费者,形成围绕供应链“产、供、销、消”各交易环节,“大、中、小、微”各类型客户的全链条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核心企业逐步成为民生银行的“虚拟分行”,进而服务好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


作为我国第一家完全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近20年来,民生银行持续改革创新、积极锐意进取,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产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推动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