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战略 加码海外供应链 百果园抛出万店计划

时间: 2017-09-08 17:46: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内规模最大的水果连锁店百果园将2020年的门店目标定为1万家,并且将支撑这1万家门店运营的供应链重点放在进口水果品类上。百果园国际采购事业部负责人朱启东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邵蓝洁


国内规模最大的水果连锁店百果园将2020年的门店目标定为1万家,并且将支撑这1万家门店运营的供应链重点放在进口水果品类上。百果园国际采购事业部负责人朱启东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2017年,百果园进口水果的基地直采比例是30%,预计到2020年做到60%,合作方式也将从短暂采销走向全面深度、多样化合作,既可以是简单贸易模式,也可以是深度全产业链合作,甚至包括孵化进口水果品牌”。


朱启东表示,2016年,百果园进口水果的基地直采比例为15%;到2017年,这一比例已翻一倍至30%。对于海外基地直采,百果园预计的是到2020年做到60%。这样做的好处是“通过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从而保证价格,通过信息无缝对接建立起采销高度协同,将最大限度地保障品质”。


基地直采可以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进口水果维持和原产地相近的口感和风味,这也是培养消费黏性的重要手段,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水果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基地直采的普及性也越来越广泛,在相应的季节,消费者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购买到相同品牌的产品。这对同样在海外基地直采有资源的生鲜零售商提出了新的挑战。


朱启东介绍,新西兰Rockit苹果,去年在中国市场每10颗有5颗是通过百果园售出。“在海外我们将从贸易合作走向战略合作,从短暂采销合作走向全面深度、多样化合作,既可以是简单贸易模式,也可以是深度全产业链合作,合作上将不限于采购、贸易模式、种植、采后处理、合作投资项目。” 朱启东透露,从某种程度来说,百果园这个渠道品牌自身就是一个品牌孵化器。


而支撑百果园在后端供应链上的深度挖掘的是前端门店及线上渠道的消费需求,据了解,百果园目前在线下拥有着2500家门店,每天还在新开4-5家店。北京商报记者从百果园方面了解到,预计到2020年百果园门店数将达1万家,这意味着未来三年,百果园每年门店以翻倍的数量增长。上个月,被百果园并购一年后,一米鲜宣布7月线上销售额突破1.2亿元,实现规模化盈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