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甬商贷”供应链金融服务宁波民营企业家协会

时间: 2013-12-11 13:11:18 来源: 飞象网  网友评论 0
  • 会上,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甬商贷重磅推荐其首创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大受与会企业家们的热烈追捧。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预示了未来民营企业家协会将利用会员企业众多、沟通便利的优势,筛选优势企业引入供应链金融。

  如何为民间资金找到良性出路?如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这一话题成了在近日召开的“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财富宁波2013高峰论坛”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会上,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甬商贷重磅推荐其首创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大受与会企业家们的热烈追捧。

“融资难”问题困扰宁波多数民营中小企业

“融资难”问题困扰宁波多数民营中小企业

  改革开放以来,甬商和宁波帮的美誉就响彻全国。然而,在新的历史背景和经济环境下,宁波民营企业发展遭遇了一些阻力。颇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人们不禁要问:中小企业融资何以困难重重?

  企业融资有两种途径,即內源融资和外源融资。内源融资在整个融资过程中占比高达90%,几乎所有的中小企业都是由企业主的自有资金创办起来的,这些资金不仅是企业初创时期的主要资金来源,也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资金支撑。而外源融资大多是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的间接融资形式,但一些中小企业不具备向银行贷款的条件。如一些小微企业经营业绩不佳,一些小微企业缺乏银行认可的抵押物,遭拒率较高。

  一位来自慈溪的生产洗衣机零配件的企业家说,如今企业面临市场购买力下降,生产成本提高和订单萎缩等经营难题,融资困难又让规模本就不大的企业雪上加霜,今天来参加会议就是想听听专家们的意见,并同其他企业家朋友们交流探讨,希望能找到一个切实有效的途径缓解融资难问题。

  甬商贷搭起民间资金与中小企业间的融资桥梁

  宁波蕴藏着雄厚的民间资金。2013年前三季度,宁波民间投资完成1308.9亿元,同比增长24.3%;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部投资5.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

  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宁波多数中小企业却在闹“钱荒”。对此,宁波甬商贷互联网金融平台副总经理孟波表示,宁波中小企业有融资需求,但缺少有效的融资渠道,而民间资金雄厚缺乏合理配置。

  因此,甬商贷应运而生。甬商贷平台拓宽了民间投资渠道,帮助民间资金找到了良性出路。得益于民间资金的进入,宁波中小企业的短期资金需求将得到缓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飞象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