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中国跨境电商供应链峰会即将召开

时间: 2013-11-14 15:12: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2%,占整体进出口额的9.6%,增速远高于同期外贸增速。跨境电商无疑是2013年度电商领域热点,同样与之相匹配的跨境物流与供应链问题也进入人们的视野,引发了行业热议。

  2012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2%,占整体进出口额的9.6%,增速远高于同期外贸增速。根据2013上半数据,跨境电商全年平均增长仍将超过30%,已经成为我国进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规模的扩大和持续高速增长,直接推动了跨境电商物流的诞生和供应链体系的完善,跨境电商物流已经从最初单一的国际快递、国际物流服务向跨境物流产品化发展,一批依托外贸电商的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也应运而生。

  政策层面,《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已于8月底正式下发,《通知》出台的主要目的即解决我国迅速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现行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及现有环境条件已无法满足其发展要求的实际问题。

  跨境电商无疑是2013年度电商领域热点,同样与之相匹配的跨境物流与供应链问题也进入人们的视野,引发了行业热议。为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联合主办“2013中国跨境电商供应链峰会”。作为每年一度的“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延伸,会议以“掘金跨境电商供应链”为主题,邀请跨境电商及物流专家、自贸区研究专家、行业精英、企业代表共聚北京,对中国跨境电商供应链及上海自贸区对跨境电商贸易的价值进行集中研讨。

  会议期间,将同期召开“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年会”,全面总结2013年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及2014年计划,并为物联网专委会首批“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跨境电商供应链示范企业”授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