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 2013-10-24 14:19:55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杜明明) 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2013级开学典礼暨清华-北卡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于10月1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蔡临宁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供应链的核心就是在整合创新,整合供应链的各种资源,同时产生创新,在未来的信息技术时代物流供应链的关键就是在信息技术,而未来的信息技术就是大数据、云计算。

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在京举行

  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2013级开学典礼仪式。(人民网/杜明明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杜明明) 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2013级开学典礼暨清华-北卡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于10月1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该项目中方主任蔡临宁教授在论坛上指出,信息技术时代物流供应链的关键在大数据、云计算。

  本次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是清华-北卡EMBA2013级的第一次授课。参加的嘉宾和学员们就有关于上海自贸区,供应链创新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蔡临宁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供应链的核心就是在整合创新,整合供应链的各种资源,同时产生创新,在未来的信息技术时代物流供应链的关键就是在信息技术,而未来的信息技术就是大数据、云计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微博士从宏观角度介绍了上海自贸区。她提到建立上海自由试验贸易区是为了推动中国经济从大国向强国转型,提升我们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就职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的2012级学员张芮宁认为上海自贸区的职能是提供一个创新的服务平台,其定位更多的是提供物流、交易流和衍生流,而不是提供仓库。

  清华-北卡EMBA项目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合作举办。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工程师思维,对学生工科的培养和企业家精神的提炼,包括冒险、敬业、诚实、沟通交流、与人为善及不同领域的创业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明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