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打造绿色供应链,企业必修课

时间: 2013-08-07 14:27:29 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3版  网友评论 0
  • 随着社会的进步,社会公众、消费者和投资者要求企业承担起相应社会责任的压力日渐增强,但一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却饱受公众诟病。刚开始,这些籍籍无名的民间环保组织,“叫板”IT大品牌,倡导企业建立绿色供应链,IT大品牌并不买账。


  近年来,一些品牌出现的问题虽然很多都发生在上游供应商环节,但对这些品牌造成了巨大伤害。这也提醒企业,不仅要关注自身的社会责任,也要关注和控制供应链的社会责任。本期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为首的绿色选择联盟开展IT产业供应链调研为例,就如何借力公众监督,迫使品牌企业监管供应链,通过执行严格的环保标准,提高环保方面的表现进行探讨,试图为中国工商业界探索“绿化”之路提供一个可行的模式。


  供应链的全程绿化正在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必修课。


  在倡导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绿色,为众多品牌乐于粘贴的“标签”。因为它不仅吸引眼球,更能成为市场利器,让企业赚取更多利润。然而,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渐高涨,人们对绿色品牌的要求,已不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延伸至从原料采购到产品上市销售的整个过程,即要求企业打造绿色的品牌供应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