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企云链交出万亿级“成绩单” 科技创新领跑产融互联网新赛道

时间: 2021-04-02 09:56: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是什么让中企云链可以这样快速实现高增长?


90,000

300,000,000,000

900,000,000,000


你以为这是一组行业数据吗?

不!这是中企云链在“产融互联”领域最新交出的成绩单。

截至2021年3月末,中企云链平台注册用户超9万家,累计云信确权超3000亿元,清理产业链上三角债超9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300%,业务稳健增长,快速迈入万亿大关。

 

是什么让中企云链可以这样快速实现高增长?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乘政策东风 中企云链实现年复合增长率300%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供应链金融行业热度近年来不断攀升,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实际上,近年来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供应链金融相关政策,例如2019年7月,银保监会发布的《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2020年9月,央行、银保监会等八部委《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近来2021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又首次提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正是乘着这股政策东风,中企云链迎来了稳健的高速发展期。以中企云链“云信”为例,第一个千亿,历时4年;第二个千亿,历时10个月;第三个千亿,仅用时5个月,业务增速备受业界瞩目。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中企云链发挥平台优势,为产业端和资金端打破信息壁垒,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助推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为国家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动力。

 

深挖市场需求 发挥第三方平台优势打造全新生态

 

中国应该做的既不是大型垄断企业自己搞的供应链金融,也不是金融机构自己搞的供应链金融,它一定是平台化的供应链金融。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供应链金融专家 宋华

 

中企云链正是作为第三方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首创“N+N+N”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整合企业和金融机构资源,通过科技赋能,打破产业端和资金端的信息壁垒,实现双方高效沟通。2020年,中企云链又率先提出了“产融互联网”的发展新理念。以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为基础设施,将这些企业链接到一个富有活力的链属企业生态圈中,再通过平台上超百家的金融机构为产业注入“金融血液“,构筑全新的产融互联网大生态,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发挥科技实力 iABCD综合技术服务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中企云链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通过在物联网、AI、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多方面深耕技术创新,中企云链帮助企业实现了信用的数字化、价值化,并且打造出一整套涵盖企业确权、资本市场、场景金融、金融科技以及企业服务等五大板块18条产品线的产融生态产品群,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全方位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并依托技术和业务流程的双重创新,为企业搭建起金融级风控屏障,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信、合规的金融科技服务。

 

专注服务实体 打造“一站式产融共享服务平台”


企业是经济市场的主体,他们每年以万亿为单位计算的产值成就了ToB端欣欣向荣的盛景。在中企云链服务的超9万家企业中,已全面覆盖制造、基建、能源、批发零售、物流、教育以及市政公共服务等关系国计民生发展的各行各业,并且其中90%以上,是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小企业。同时,在资金端,中企云链已与全国近百家银行实现了总对总对接,全国对接的分支行超千家,与众多财务公司、保理公司以及券商等金融机构长期保持深度合作,打造了产融结合的良性发展生态。依托云链共享共通的服务团队,中企云链助力企业、金融机构共享平台、后台、营销、金融服务,搭建起 “一站式产融共享服务平台”。

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上提到过,中企云链现在在做的并不是追逐自己的高利益,而是专注服务,推动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为此,中企云链如今在全国各地布局600余位供应链金融服务专家,为各地企业、金融机构提供本地化服务。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企云链用实力诠释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加马力,同时也以拼搏向前的努力向党百年华诞献礼。接下来,为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中企云链将继续发挥探索精神,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方位服务企业用户,将“金融血液“注入到产业中,为经济发展激活生命动力。


u=2311561897,4224803229&fm=26&gp=0.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