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疫情之下,供应链金融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医疗行业?

时间: 2020-02-25 10:47:47 来源: 牧融世家  网友评论 0
  •  2020年新冠肺炎正在快速蔓延,就在我们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也越来越清晰的让我们认识到了医疗行业的发展对于我们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如今,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通过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我国医疗行业发展成为了业界深思的问题。
    2020年新冠肺炎正在快速蔓延,就在我们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也越来越清晰的让我们认识到了医疗行业的发展对于我们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如今,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通过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我国医疗行业发展成为了业界深思的问题。


01医疗健康问题将被重视


经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于促进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


医疗行业的发展作为大众刚需,长期以来都以“稳健”发展趋势为主。就目前来看,我国医疗水平在全球来看并不算优越,尤其是对于我国拥有14亿的庞大人口来说。所以未来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也是国家及老百姓极为关注的焦点,而经过这次疫情事件的影响,人们对于良好的医疗需求也将更加迫切。


对于业界来说,目前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受融资难问题牵制。由于产业链条长,各类机构和企业的议价能力不同。医疗产业链上众多企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比如抵质押担保不足、信用信息不对称、抗风险能力弱等。想要解决这一难题,就必须解决融资难问题。


而近年来,随着我国供应链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如何利用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医疗行业,助力我国医疗行业更加快速的发展也成为了业界重点关注的问题。


02供应链金融服务医疗行业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银保监会下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并表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全力做好治疗药物、疫苗研发等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重要物资生产、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的融资支持。同时,针对于此次疫情银保监会还表示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


保监会各项政策和要求,从金融服务支持上多措并举,并基于其供应链金融业务综合化、线上化的服务能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期,依托先进的线上操作系统,通过远程服务,及时支持医药行业并肩奋战防疫第一线。


支持医疗行业并肩奋战防疫第一线,不仅仅是国家的问题,也是我国金融企业参与防“疫”战的重要任务。同时,支持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也将是我国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年末,牧融世家携手祺鲲科技成功落地成都市武侯区医疗供应链项目,而此项目的重点就是将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医疗行业,并通过利用区块链技术破解医疗产业供应链融资。希望能积极发挥区块链等新兴科技赋能作用,搭建医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帮助与支持,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


国家支持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并通过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医疗行业是金融行业的任务,也是牧融世家所向。


疫情对人类来讲是一场灾难,但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等待!虽然我们在宇宙中只不过是一粒渺小的尘埃,但是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再渺小的光也能给予这个世界温暖。


来源:牧融世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牧融世家 作者: (责任编辑:lvp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