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文沥解读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7-08-28 17:42: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很多人接触过供应链金融却不知道供应链金融的真正含义,其实供应链金融是存在于交易背景下所开展的金融活动,是为了帮助供应链内成员盘活流动资产

来源于东方网


很多人接触过供应链金融却不知道供应链金融的真正含义,其实供应链金融是存在于交易背景下所开展的金融活动,是为了帮助供应链内成员盘活流动资产,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主要有预付类、应收类、存货类,预付类产品可以改善核心企业的财务报表,从而加速资金回流,将企业之间的商业信用转化成了银行信用,所以很受国内很多核心企业的喜爱!那么供应链金融可以解决那些问题呢?


供应链金融可以解决企业之间融资难的问题,帮助银行可以差异化竞争、并开拓中小企业市场,利用高附加值得服务绑定核心企业或者客户集群;帮助核心企业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效率,中心企业作为资金的提供方,可以为供应链成员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资金,从而满足中心企业转型或者升级的需求,利用金融服务变现其长期积累的行业专业和资源。可以看出供应链金融是对供应链的某个环节或者全链条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通过整合信息、资金、物流等资源,,达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各方创造价值和降低风险的作用,供应链金融主要以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为服务对象,以真实的交易为前提,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多个环节提供金融服务。核心企业对供应链组成拥有决定权、对供应商、经销商、下游制造企业有着严格选择标准和强有力的控制能力,供应链金融很多时候需要核心企业的配合,比如对接财务、确定历史经营结算情况、测算合理额度、对你资金受托支付等等。


文沥供应链金融服务是业内数一数二的,旨在解决企业的难题,相信将帮助国内实体企业打造一个帝国时代绝不仅仅是空谈,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