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企业都很需要它

时间: 2017-03-14 13:14: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有人问王健林:你创业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王健林提起当年不无感慨:最困难就是创业、创新,没有资金。

来源:南宁市石油大院社区

有人问王健林:你创业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王健林提起当年不无感慨:最困难就是创业、创新,没有资金。


08年金融危机,刘强东遇到了创办公司10年来最大的危机,几百号员工的工资几乎发不出来。融资步履维艰,34岁的刘强东在短短几个月内急出了白发。所幸,在京东最困难的时候,今日资本的徐新雪中送炭,给京东投了1000万美元。

每个创业者都是一匹孤狼,艰难地在社会丛林中前进。即使是如今呼风唤雨的大佬们,也曾有艰难卓绝的创业时期。在还是中小企业主的时候,他们也曾暗生放弃之心,是贵人的雪中送炭,让他们坚持到底。


在融资之路上,大佬们能遇到贵人,是幸运的,但是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融资,却是一个梦幻般的存在。

中小企业融资难,已是不争的事实


其瓶颈便是融资渠道有限:没有不动产,企业信誉评级难,无法去银行借贷。想要通过上市进行融资,更是难上加难!

互联网金融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血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最为吸金的行业之一,金融业得到众多中小企业主青睐。而旨在实现产融共赢的供应链金融更是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一块大蛋糕。其实供应链金融一直都在,只是在以前更多的是由银行主导,但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可谓是被玩地风生水起,正呈现出红火的发展态势。


这些供应链金融企业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供应链金融改变了过去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单一企业主体的授信模式。



供应链金融是围绕某“1”家核心企业,管理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从而形成一个整体将个体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可控的较低的整体风险。

即全方位地为链条上的“N”个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相关企业的职能分工与合作,把资金注入相对弱势的一方,从而解决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实现整个供应链的不断增值。因此,它也被称为“N+1+N”模式。



更要强调的是,供应链金融不只是指资金流,也包括整个供应链条中的信息流、物流的管理。

目前来说,单纯以借贷为主的金融服务方式对互联网企业来说,已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力,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显得更为重要。供应链金融强调对某行业中某产业链的深度结合,从而能够拱提供切实有效的金融方案,而在完成这一目标时。从接下来的案例中,你会发现你要做的不仅仅是发现“需要金融”的场景,更要去刺激“金融”场景的发生,而刺激的方式往往借助于为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有交易的地方,就能够产生金融活动。而交易至少有两方,平台要做的就是去建立合适的机制使两方能够通过你的方式实现共赢,从而能够成为一个有效连接的整体。

互联网的优势在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流量的快速聚集,提升效率。那些成功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也往往离不开从这两个方面进行切入。

如今,借助互联网使得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多样化的理财方式,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也在大大降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