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上的P2P产品

时间: 2014-11-20 15:23:32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分销商在借款时,为其担保的区域代理商同时会在P2P网贷平台上预存一定比例的担保金。通过以上条件层层筛选出来的区域代理商,才能为分销商提供优质的连带责任担保,使得投资人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什么是供应链上的P2P产品?

  现如今很多企业在急需资金周转的情况下,会在P2P网贷平台上筹集资金。优质的P2P平台会审核这家企业,看企业有没有与优质的担保公司合作。当企业经营出现问题无法还款的时候,担保公司将提供本息保障,确保投资人的利益不受到损失。

  同样,现在一些区域代理商的下游经销商出现资金周转问题时,也会向P2P平台发布借款需求。这时候P2P平台将审核其上游区域代理商并与其合作。当下游分销商出现资金问题无法还款时,上游区域代理商便承担担保公司的角色,为投资人提供本息保障。

  分销商在借款时,为其担保的区域代理商同时会在P2P网贷平台上预存一定比例的担保金。一旦分销商和区域代理商都无法还款时,平台将使用该笔担保金垫付投资人当期应收回的款项。

  那么来如何选择优秀的区域代理商呢?

  1看其区域代理商资质:要具有品牌影响力,为确保其品牌的可持续性,所以选择代理品牌为知名品牌的区域代理商。同时应当具备较长的品牌代理时间,以确保代理商与品牌合作的稳定性。

  2看其收入能力,年销售额达到一定水平并且稳定,才能确保现金流充沛。

  3看其企业净资产:设定企业净资产的门槛,要求其不低于一定数额。这是对区域代理商资产实力的考核,以保证区域代理商有偿还的能力。

  通过以上条件层层筛选出来的区域代理商,才能为分销商提供优质的连带责任担保,使得投资人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创新?也是,也不是

  其实,供应链上的P2P投资标的并不是什么全新的产品,而是传统金融业使用已久的传统产品。如今被具有丰富金融经验的P2P平台搬到线上,并配以恰当的风控机制,形成了独特的产品线。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供应链金融        sinoscf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