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产业基金杀入P2P

时间: 2014-05-20 09:44:37 来源: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通讯社从上海工商局网站公开信息中发现,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8日,是专注于微金融服务的创新型、专业化金融服务机构,注册资本1亿元。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中腾信的法定代表正是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樊扬。

 

  中信集团旗下中信产业基金低调成立“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腾信”,并高薪聘请国内P2P行业“龙头”宜信公司旗下销售创新中心总监刘亚平担任总经理一职。

  一位接近中腾信的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从中腾信的业务模式看并非一家P2P公司,更多的是在用信托的模式在操作,一不小心就很可能逾越监管红线触“雷区”。目前只能说是类P2P公司,且与腾讯公司并无关系。

  “不管是P2P公司还是类P2P公司,中信银行参与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从招商银行此前开展P2P业务被监管层叫停就可以明了商业银行暂时还不可以做P2P业务。”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层告诉大智慧通讯社。

  “中腾信大致的业务运营模式是,先发一个信托产品进行募资,募资后再将其作为贷款放给有资金需求的人,一不小心很可能逾越监管红线。而P2P在监管看来,不允许存在平台担保,而银行成立P2P就容易造成客户潜意识的平台担保概念。”上述接近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中腾信公司法人代表是中信产业基金的高管,且与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来往甚密,很有可能是民泰银行的股东之一。而总经理刘亚平正是源自宜信,且早在今年年初就在中腾信任职,且从宜信公司带走了一部分员工。在中腾信的高管名单里,也并未见来自腾讯的旧属。对此,讯公司对此一直保持缄默。

  大智慧通讯社从上海工商局网站公开信息中发现,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8日,是专注于微金融服务的创新型、专业化金融服务机构,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集个人信用评估、小额信用借款、金融信息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高成长性人群解决资金需求,释放信用价值。法定代表人是樊扬。

  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中腾信的法定代表正是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樊扬。

  某知名券商的银行业分析师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在没有监管许可的前提下,中信银行是不可能开展P2P业务的,尤其中信此前已经领受过监管层的一记重拳。对于这次的消息而引发的中信银行股变动,市场是有些反应过度了。而此事传言涉及腾讯,可能是受中信银行的影响,因其与腾讯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的合作一直被市场认为利好股价的催化剂。

  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事实上,中信银行与腾讯的早有合作。2013年1月16日,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及旗下非金融支付公司财付通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2014年3月,中信银行再次牵手阿里巴巴和腾讯公司,分别与两公司合作推出虚拟信用卡。然不久便被监管当局叫停后夭折。

  盘面上,中信银行A股早盘大幅跳水,截至14:40,跌3.56%,报价4.33元/股。

  市场人士分析,中信银行股价今日逆势是受消息面的影响。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创新已经带领银行股多轮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对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积极变革存在较高的期待。因此,其每一次相关创新消息,市场都会反映甚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作者:张莉 曹敏慧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