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伊利试水O2O营销

时间: 2014-05-16 10:32: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龙争虎斗的乳制品行业似乎在近期也嗅到了一丝新媒体营销的味道,在传统营销效果走向疲软的当下,不断试水、甚至大力投入新媒体营销。如果潜在客户能够真实感受到伊利的品质所在,线下——购买伊利产品,成为伊利的活广告;线上——进一步的反馈和互动,线上部分的社交传播。

  龙争虎斗的乳制品行业似乎在近期也嗅到了一丝新媒体营销的味道,在传统营销效果走向疲软的当下,不断试水、甚至大力投入新媒体营销。

  4月25日,伊利股份(600887)发布公告称,伊利与腾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市场、媒体、技术、平台等方面,基于现有及未来拟从事业务,在大数据及健康产业、核心营销资源深度运用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就O2O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

  这是乳品行业“地面渠道巨鳄”首次向腾讯“联合国”抛出绣球,此次的合作将使伊利借助有着7亿用户的微信平台,打通“云端”和“地面”,最终形成带动消费者消费的O2O营销闭环。

  伊利在微信上的试水项目之一,在微信公众账号“参观伊利工厂”上实现了“扫一下就报名”的在线实时互动。从而获得免费参观伊利工厂、与Angela互动、获得精美礼品的机会。这些事实上是为了进一步刺激去年在中国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亲子互动类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带给伊利好看的销量数据的延伸。

  伊利股份(600887)2013年年报于4月29日压轴发布,集团全年营业总额达到477.79亿元,净利润达到32.01亿元。而同期发布的2014年一季报数据更加亮眼,伊利实现净利润10.8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21.82%,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从业绩来看,伊利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回看乳业三巨头2013年年报,伊利的寡头优势越来越明显。2013年,伊利的营业收入是蒙牛和三元两家的总和,而净利润差不多是1个蒙牛加4个光明。

  就在去年,伊利赢得了第二季《爸爸去哪儿》的冠名权。在第二季《爸爸去哪儿》还未播出并对冠名品牌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之前,伊利该如何延续第一季《爸爸去哪儿》的余热效应至关重要。伊利的本次O2O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可以说是针对两季《爸爸去哪儿》之间的空窗期的效果延伸。《爸爸去哪儿》的目标受众是处于生育高峰的“80后”,即将面临生育的“90后”和准备要二胎的“70后”。

  根据之前腾讯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微信用户从年龄分布来看20-30岁之间的青年占了74%,而这部分人正处在适婚适孕的年龄,很大一部分都是乳制品的潜在客户。

  伊利将《爸爸去哪儿》延展开来的亲子话题,通过微信这种新媒体社交平台,将有着共同诉求的这部分潜在客户转移到线上,完成了线下到线上部分;通过微信平台的互动,有机会免费获得参观伊利工厂和伊利产品的机会,完成了线上到线下部分。而参观工厂和体验产品的过程,就是进一步了解企业和产品的过程。

  如果潜在客户能够真实感受到伊利的品质所在,线下——购买伊利产品,成为伊利的活广告;线上——进一步的反馈和互动,线上部分的社交传播。那么本次微信营销的效果显然已经达到了。

  据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显示,2014年一季度,景气指数为97.5,比去年四季度上升0.4点,这表明,消费需求有所回暖,各项指标稳中向好。随着“单独二胎”、“并购重组”等政策的再落地,乳制品行业将进入新一轮上升空间。

  在传统营销模式奏效缓慢的当前,各大乳企已不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竞争,如何利用社会化媒体为消费者带来优异的用户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作为乳业先锋的伊利已经先迈出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