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 2014-04-21 16:19:58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我国银行仍是我国企业融资的主渠道;供应链融资采用比例低,但前景广阔。75%的受访企业认为公司建立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需合作共赢;同时在产品设计和业务流程设计上都希望与供应链合作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

  目前,我国银行仍是我国企业融资的主渠道;供应链融资采用比例低,但前景广阔。报告同时呼吁各界要关注供应链管理的“成本、融资与供应稳定”等关键问题。

我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供应链融资是指银行通过审查整条供应链,基于对供应链管理程度和核心企业的信用实力的掌握,对其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由于供应链中除核心企业之外,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供应链融资就是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中小型企业通过民间个人和机构、物流公司及网络平台等方式获取融资的比例相比大型企业要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传统的银行信贷资源对中小型企业来说还是相对稀缺。

  除了银行等金融机构之外,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以延展或缩短账期、提供预付款、赊销等方式帮助上下游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这种互助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供应链社区的稳定和长远发展。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分析:我国开展供应链金融的实体环境已相当具备,发展前景广阔:以大型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上下游社区规模大,并且合作稳定;同时,在上下游开展合作共赢方面,大部分企业已形成共识。

  75%的受访企业认为公司建立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需合作共赢;同时在产品设计和业务流程设计上都希望与供应链合作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