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建行力推供应链融资服务

时间: 2013-11-19 14:5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深圳建行围绕产业链做文章,大力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众多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前进动力。据介绍,建设银行国内保理产品涵盖了10多项子产品,在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也为处于供应链条中的企业带来资源整合。

  小微企业在供应链条中有真实交易背景就可获得贷款

  深圳建行相关人士称,供应链是围绕供应链条中的核心企业,通过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管理整合,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供应链不仅仅是一条连接供应商到用户的物流链、信息链、资金链,而且是一条增值链,物料在供应链上因加工、包装、运输等过程而增加其价值,给相关企业带来收益。供应链金融立足于整个供应链管理,将处于供应链条上的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产品、设计融资方案,将资金高效、快速地注入到供应链条中的相关企业,为企业提供快速、全面、有效的财务融资方案。供应链金融通过对一个产业供应链中的单个企业或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了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供-销链条的稳固和流转畅顺。

  “在传统的贸易融资中,金融机构往往只是针对单一企业进行信用风险评估并据此做出是否授信的决策,而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金融机构更为关注供应链条的稳固性、竞争力,同时综合评估企业的真实贸易背景、历史信誉状况等,通过这种模式,一些因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难以融资的中小企业,就可以凭借在供应链条中真实交易背景获得贷款,满足其资金需求。”深圳建行相关人士称。

  供应链融资产品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深圳建行根据企业从原材料的采购、产品制造、分销直至最终用户的生产经营全过程中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运作模式和原材料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最终用户之间关系和特点,研究设计了一系列新型授信金融产品,将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出灵活运用金融产品及其组合的新型融资服务模式,解决了众多企业抵押担保不足情况下的的融资难题,满足了企业日益发展的“供应链管理”需要。

  目前,建设银行供应链融资系列产品具体包括国内保理、动产融资、订单融资、仓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保单融资、国内信用证融资、保兑仓融资、金银仓融资以及电子商务融资等多种产品类型,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及经营需要,在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各个环节中灵活选择时机,申请深圳建行供应链产品融资业务。

  据介绍,建设银行国内保理产品涵盖了10多项子产品,在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也为处于供应链条中的企业带来资源整合。

  以定向保理产品为例,定向保理业务主要依托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的龙头作用,借助核心企业的信用为中小企业增信,与传统的贸易融资授信业务相比,定向保理业务不再局限于单独的一户或几户授信客户的银行信用,而是通过对整体的供应链条进行授信评估,从而达到供应链企业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资源整合,为整个供应链条带来资金支持,增进供应链条的整体竞争力。

  建设银行与核心企业合作,通过受让核心企业的供应商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在企业网上银行渠道向供应商提供额度查询、应付款查询、预付款支用等在线应收账款管理服务。定向保理业务可有效支持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的业务发展。对于核心企业的供应商,可提前收回资金、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享受更多融资便利,依托大企业的良好资信解决融资问题。对于核心企业,可延长付款账期,减少资金占用,合理利用上游企业的资金,实现财务资金的零成本,有助买卖双方共同成长,建立稳定供应链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