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临沂分行异地供应链融资业务破题

时间: 2013-11-04 16:04:57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要求,不断拓展资产业务新市场,推动信贷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打通了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新通道,为该类业务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梁克水 杨志)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要求,不断拓展资产业务新市场,推动信贷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近日,该行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成功办理了临沂市首笔异地核心企业供应链业务,为某企业发放国内订单融资2000万元,实现异地供应链融资业务创新发展零突破。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打通了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新通道,为该类业务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自今年8月工行总行下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的通知》以来,临沂工行及时组织了业务培训,对总行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全市支行行长、分管行长会议上进行了贯彻传达。要求各支行高度重视特别是支行一把手要亲自学习供应链融资业务相关办法 制度,深刻领会上级行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意义。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不仅能实现优质客户的服务提升,而且能够带动小企业客户的批量营销和风险把控,更有利于工行挖掘业务合作机会,带动公司存款、贷款、中间业务的综合发展。

  排查走访,准确抓住营销信息。工行临沂河东支行上门走访某机械行业客户,了解到该客户刚与总行级核心客户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大单供货合同,且双方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历史。得到该消息后,该行迅速成立了以支行分管行长、分行产品经理、市场部主任、客户经理为成员的营销小组。确定目标客户后,营销小组及时向客户推荐供应链融资产品,得到了客户极大的认可。

  由于核心客户非本省客户,经积极联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主管行工行长沙金鹏支行协调企业,在得到核心企业认可后,该行迅速组织资料向省行申请将该企业纳入核心企业中联重科上游供应商名单(非紧密型),为成功办理该笔供应链融资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由于该笔业务系全市办理的首笔以异地企业为核心客户的供应链融资业务,为确保顺利办理,分行、支行工作人员对该类业务进行了深入学习,切实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并与外省兄弟行密切沟通,最终在多方紧密配合之下 ,该笔业务从企业提供资料到完成签批,仅用了2天的时间,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为进一步深化供应链融资业务营销铺平了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