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度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时间: 2013-08-23 14:07:23 来源: 兴业证券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上半年,宇商小额贷款公司的利息及手续费收入为3,955万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业务毛利3,338万元,综合毛利率为84.4%。激励对象的范围涵盖了管理人员,广度供应链、深度供应链、产品整合及创新供应链、供应链金融四大业务集群的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以及子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65亿元,同比增长1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43.96万元,同比增长6.18%。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7890.5万元,同比增长13.28%。实现EPS0.10元。

  点评:

  深度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广度供应链与产品整合业务进一步收缩。公司继续发展广度供应链、深度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采购中心产品整合四大业务。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65亿元,同比增长12.99%,综合毛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6.44%。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深度供应链业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上半年,深度380项目及东南亚平台项目业务规模快速增长,深度供应链的业务量及收入为34.17亿元,同比增长51.96%,综合毛利为2.02亿元,同比增长35.74%,综合毛利率为5.92%,同比下降0.71%,综合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贵金属产品供应链服务处于业务发展初期,毛利率较低。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上半年,宇商小额贷款公司的利息及手续费收入为3,955万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业务毛利3,338万元,综合毛利率为84.4%。另一方面,广度供应链业务稍有下滑,业务量1,411,351万元,同比下降7.57%,收入37,932万元,同比下降6.81%,毛利18,275,同比-6.96%;产品整合业务大幅收缩,业务量及收入为32,956万元,同比下降67.01%,综合毛利为1,015万元,同比下降66.03%;综合毛利率为3.08%。

  三项费用控制得当,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经营现金流依然为负。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0.2%、14.57%,与营收增长相当。财务费用下降95.96%,主要原因是外币借款因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收益增加所致。而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8.5亿元,继续维持流出状态,我们认为这与公司的经营模式有关,由于要不停的将现金投入到新业务中,造成经营现金流一直不太理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兴业证券 作者:曾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