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银企合作抢占电商供应链金融市场

时间: 2013-08-20 15:00:2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网友评论 0
  • 近期广东部分银行瞄准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上的金融市场,开展与多家电商企业的合作。当前互联网金融持续“高烧”,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也加速移动金融创新,拓展为电商企业等各类型用户服务的渠道。

  近期广东部分银行瞄准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上的金融市场,开展与多家电商企业的合作。业内人士表示,电商供应链金融市场具有成本低、灵活性强的特点,银行正是嗅到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加速布局电子商务和拓展移动金融领域,抢占电商供应链金融市场蛋糕。

  8月中旬,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重点企业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提供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涵盖线上支付、线下收单、线上融资、跨境支付、投资银行以及个人金融等服务。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实体经济“触电”,促进广东传统产业升级,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主动与多家电商企业接洽,为电商企业提供资金清算、配套的资金监管、融资贷款等服务,开拓电子商务经济领域。自2012年以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已为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近40家知名企业、交易平台提供金融服务,激发了实体企业的活力,降低了流通成本,优化了资源配置。实现了企业、商户和金融机构的多方共赢。

  同时,为提高包括电商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运行效率,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不断优化创新支付与结算功能,形成全面涵盖“B2C”网银支付系列产品、“B2B”满足国内贸易企业和上下游供应链企业间的资金支付需求、“B2G”便捷通关等领域的完整电子支付服务体系。

  其中,B2C网银支付系列产品已为广东天翼、支付宝、唯品会等省内主流电商企业提供服务。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B2C网上支付客户规模已过百万,较去年底增长13.15%;上半年网上支付交易笔数达到了近1000万笔,同比增长27.66%。而B2B服务范围更是快速扩大,当年新增B2B网上支付客户195户,较去年底增长133.56%。

  当前互联网金融持续“高烧”,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也加速移动金融创新,拓展为电商企业等各类型用户服务的渠道。其中,手机银行服务提供远程预约网点柜台服务,解决网点排队难问题;“云购物”服务,仅上半年销售额约达2.4亿元;“家居银行”把传统银行柜台业务延伸到家居环境,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作者:杨召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