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构筑供应链金融移动渠道平安银行首推公司业务微信

时间: 2013-08-13 15:03: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介绍,平安银行公司业务微信可为客户提供金融业务介绍、实时账户余额和当日账户明细查询。平安银行有关人士称,此次推出的公司业务微信的定位是建立公司业务的沟通平台,打通客户、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和银行客服的沟通渠道。

  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12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宣布正式推出公司业务微信,这也使得其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公司业务微信平台的银行。

  平安银行有关人士称,此次公司业务微信平台的推出,是该行“把线下业务快速迁移线上”策略的重要一步。同时,公司业务微信平台也承担了建立与完善供应链金融平台的移动渠道的重任。

  据介绍,平安银行公司业务微信可为客户提供金融业务介绍、实时账户余额和当日账户明细查询。此外,客户还可通过微信平台与平安银行客户经理或产品经理进行信息互动,例如客户可在办理业务前,先从微信上查询周边网点信息,选择到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办理业务,有效地减少了客户的交通时间。

  平安银行有关人士称,此次推出的公司业务微信的定位是建立公司业务的沟通平台,打通客户、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和银行客服的沟通渠道。同时,公司业务微信将是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平台移动渠道之一,与企业手机银行平行,微信提供信息服务,手机银行提供交易服务。

  供应链金融是平安银行传统优势业务。“平深两行”整合前的原深圳发展银行早在2009年即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其在促进供应链加速协同步伐的同时,也对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的互动性与能见度提出了全新要求。建立与完善供应链金融平台的移动渠道成为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公司业务微信银行就承担起了其中一个重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颜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