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资本瞄上“供应链金融”迎来银行300亿元合作协议

时间: 2013-07-19 16:56:5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编辑:李如婷  网友评论 0
  • 平安银行与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美旗)、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淮矿物流)近日在深圳签订300亿元的银企合作协议。温州金融港和中国美旗为互相参股关系,金融港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美旗城”也有望在温州落户,到时会有更多温州资本参与。

  温州资本瞄上“供应链金融”

  平安银行与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美旗)、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淮矿物流)近日在深圳签订300亿元的银企合作协议。其中,温州金融港是中国美旗的股东,这让温州资本投资供应链金融成为可能。 中国美旗与淮矿物流开发了名为“美旗城”的大型商品流通平台,采用全新的“非加价”的流通模式及供应链金融解决办法。据介绍,与普通的流通平台不同,入驻“美旗城”的企业可以享受20年席位免租金的待遇,可从银行获得三倍于自有资金的授信额。“美旗城”的获利方式是与银行分利。

  温州金融港和中国美旗为互相参股关系,金融港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美旗城”也有望在温州落户,到时会有更多温州资本参与。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需要时间的检验。林天文 邹雯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李如婷 作者:林天文 邹雯渊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