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进入优化供应链时代

时间: 2013-04-15 13:18:20 来源: 搜狐证券  网友评论 0
  • 4月12日,2013国际单位电商大讲堂之“触电之后如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如何优化营销费用”在广州举行。茵曼、尚品宅配、埃沃男装等3家电子商务企业的创始人汇集一堂,为来自珠三角的企业带来了电商行业的新创见。

  4月12日,2013国际单位电商大讲堂之“触电之后如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如何优化营销费用”在广州举行。茵曼、尚品宅配、埃沃男装等3家电子商务企业的创始人汇集一堂,为来自珠三角的企业带来了电商行业的新创见。

  茵曼创始人CEO方建华认为,供应链是整个中国的品牌和世界品牌的下一个灾难。他提醒创业者,现在的电商已经不是原来在淘宝上大学生开一个店就可以发展得很好了,从最近的两年来看,能够成长好的电商品牌,是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特别是供应链。

  方建华称,去年服装零售行业线上销售已占到了整体销售的20%,2013年预计将达到30%,线上的份额在加大。而今年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同比增长5.5倍,远超预料,预计全年将达9亿元销售规模。

  “未来品牌的供应链将会要求我们科技的含量越来越高,整个自动化的水平也越来越高,整个全国的商业集群,越来越集中,比如说浙江海宁的皮革,每一个地区有每个地区的一个区域优势,现在单单靠单打独斗很难在未来的竞争上赢得优势。所以说我们要进行市场结构的细分,进行产业升级。”

  方建华认为,未来的供应链,一定是智能化的、标准化的、快速化的和信息化的,未来一定会集中到我们每一个裁片、每一个布料,一定有一个唯一的身份识别码,在进行生产,所有的产品都能够做到实时的跟踪。

  尚品宅配创始人董事长李连柱也称,传统思维+互联网技术已很难行得通了,该公司进行的是店网一体化经营。生产过程中全流程都由条形码控制,“我们每一块板子都有一个条形码,有一个身份证”。且该公司已实现工人的傻瓜型操作,由原来的人指挥机器干活儿,变成机器指挥人。“无论从生产率的提高,包括成本的降低,都很重要。以前我们靠一套图纸复印的话,以前一块板至少要复印13张图纸,非常多的浪费。且这种模式是零库存。”

  埃沃男装创始人CEO何冠斌则提出,目前无论是服装,还是其他行业,都会碰到产品同质化、毛利率低、库存高三大问题,而该公司的C2B模式则可以尽可能地解决上述问题。

  本次活动是由南都全媒体主办,时代地产·国际单位、风尚周报承办。除了本次主题论坛之外,国际单位还将陆续举办经济类论坛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