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与复旦大学产学研深度合作

时间: 2012-12-19 20:41:0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复旦大学——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工作室”宣布正式成立,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代表双方为工作室揭牌,开启产学研合作、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12月19日,“复旦大学——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工作室”宣布正式成立,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代表双方为工作室揭牌,开启产学研合作、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平安银行一直在开展供应链金融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同时推进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互动和携行。早在2010年,平安银行就展开与复旦大学的合作,两年来携手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学中,开设了全国首个供应链金融课程、设立了第一个供应链金融专业硕士方向、第一个供应链金融奖学金,在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定价、交叉营销等多方面开展了课题研究,协同研究与创新成效斐然。
 
在当天发布会现场,复旦大学携手平安银行,同时举办了“复旦大学-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工作室”成立仪式,共建研究实践基地,将平安银行作为供应链金融学科的教学和实践平台。
 
据悉,复旦大学和平安银行将调派充足研究力量投入供应链金融研究,“供应链金融工作室”将由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刘红忠教授亲自担纲。未来,双方将重点关注在经济转型升级、结构深化过程中,将供应链金融拓展到更宽广的行业金融、产业金融、平台金融领域,探求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产业深度科技化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有力促进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