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推中小企业“链式”融资

时间: 2012-09-18 10:33:1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进行了积极尝试,而他们打开这个“枷锁”所用的钥匙叫做“融资共赢链”。目前,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金融产品在天津已广泛应用于钢铁、汽车、医药等重点行业,推动了企业及产业发展。

  在银行传统融资理念中,企业实力强弱、规模大小往往成为主要评估标准,产业链中的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核心企业备受青睐,而其他配套企业往往因规模较小,实力较弱难于取得银行的融资支持,最后导致整个供应链出现失衡,这成为制约中小企业融资的一道“枷锁”。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进行了积极尝试,而他们打开这个“枷锁”所用的钥匙叫做“融资共赢链”。

  “融资共赢链”是华夏银行推出的链式融资产品,其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针对供应链当中所有企业提供融资和其他结算、理财服务。该产品不但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了企业资金运用效率,更有效缓解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度。自“融资共赢链”推出以来,该品牌以其特有的“N+1+N”的深度服务模式迅速占领市场,受到企业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转变传统融资服务模式,在服务、产品、渠道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帮助企业进行有效融资。华夏银行在津已经培养了一批优质客户群体,依据企业经营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他们的“融资共赢链”包含七条金融服务链,从不同角度满足于不同业务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未来货权融资链”是指华夏银行以控制购货商向供货商购买的有关商品提货权为保证,向购货商提供融资,帮助企业以较少的自有资金获得较大订单,在最恰当的时机抢占市场份额;“货权质押融资链”和“货物质押融资链”可以帮助企业盘活库存,解决客户在货物存储过程中的大量资金占用的问题,用企业合法拥有的仓单、提单等货权凭证或者企业合法拥有的货物为质押实现快速融资;“应收账款融资链”是指企业将在国内外采用赊销方式进行商品交易所形成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或质押给华夏银行,华夏银行向其提供包括资金融通、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等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海外代付融资链”可以帮助进出口企业利用国际货币市场资金进行融资;“全球保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改善商业地位。

  在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融资共赢链”融资服务模式下,不仅在产业链中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核心企业顺利融资,而且处在供应链上的其它企业也能获得银行融资及其它金融服务。获得银行的支持后,资金注入配套企业,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形成银行与链上企业的多方共赢。目前,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金融产品在天津已广泛应用于钢铁、汽车、医药等重点行业,推动了企业及产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庶民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